相信大部分的baby都和周好野一樣,剛出生時最愛媽媽抱著睡,不然一起睡大床也行,但就是不睡嬰兒床

周好野在月子中心時還加減願意睡嬰兒床,但是跟好野媽我回娘家坐月子時,只要放到嬰兒床睡就必定大哭

捨不得他哭只好又抱起來,折騰到最後,還是和我一起睡大床

隨著月子快坐完,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,因為家裡的空間不夠,周好野必須要睡嬰兒床才行

而且我又怕他會太黏,將來只要媽媽陪,所以本來就決定讓他習慣睡自己的床

看著周好野睡的香甜,我也一直沒訓練他睡嬰兒床,這下好啦!要花更多時間精力訓練了

一開始我選在白天訓練,想說循序漸進慢慢來,可是成效不彰

和好野爸討論後,決定採用好野爸的方法

直接讓他睡嬰兒床,因為我不願讓周好野哭,所以哭了就抱,睡了就放嬰兒床

當天晚上我就用這招

周好野愛睏也半夢半醒時,我就抱到嬰兒床去睡,但是一放下不到三秒,這小子就哭了(但沒有醒)

哭了我就再抱起來,不一會兒周好野又睡著了,那就再放在床上睡

就這樣反覆了十多次,花了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,周好野累到睡沈,沒有再哭著不睡嬰兒床

實行第一天,雖然算是花了短短的時間成功了,但一直抱上抱下的,腰也快斷了

原以為還有幾天的硬杖要打,但第二天只花不到十分鐘,周好野就乖乖的睡了

再來幾天也很配合,白天偶爾會睡大床,但是晚上大多直接睡小床

就這樣很順利的,等於我只花二天的時間,就成功訓練周好野睡他自己的嬰兒床

到現在三個多月大了,幾乎都沒再睡過大床,不是直接抱到嬰兒床睡,就是睡著了再抱去嬰兒床裡

有的人會說他家的Baby都要哄著入睡,或是其他的習慣,所以無法睡嬰兒床

但是我覺得就算哄著入睡時沒辦法在嬰兒床裡,但睡著了還是能抱到嬰兒床睡,畢竟這只是習慣問題,會辦不到通常都是家長沒法持續訓練

因為不能怕孩子哭,也不能嫌大人太累,孩子的習慣是我們這些家長給的,絕對沒有"我的孩子就是不肯睡嬰兒床"這回事

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辦的到,唯一要考慮的,只是你要用那一種方式,來訓練你的孩子而已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周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