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錄時間:周好野出生後3天

歷經聲嘶力竭的慘叫後,周好野順利的和這世界Say Hello

原本醫生說周好野身體狀況很好,凌晨三點左右會讓周好野到病房來,正式和他老媽我 母嬰同房,BUT後來卻讓周好野在保溫箱內待到天亮

心急的新手媽媽我,不到八點就起床等待著我可愛的兒子來,可是等了超久只有護士小姐來,原來是通知我去餵奶

餵奶 ??? 我現在應該沒有奶吧!才剛生完不是沒有奶的嗎?

護士跟我說要多吸才能快點有奶,就這樣展開了我的母奶之路

 

中興醫院是公認母嬰親善醫院做的很好的,對於母奶這回事,中興醫院是堅持到不供應嬰兒奶粉,有需要喝奶粉的Baby們,只能自備

所以關於餵母奶這件事,完全就是醫院怎麼教,我就全照做

雖然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奶水,但是周好野完全不用學習,吸吮的超強超好的,連護士都說很少看到第一次就能吸這麼好的Baby

(許多小朋友在剛開始是不太會吸吮的,所以常會發生媽媽有奶但寶寶不會吸,而造成媽媽的石頭奶)

帶周好野回病房後,隔壁床的媽媽已經在辦出院,在新的室友們入住前,雙人房暫時變成單人房

 

由於中興倡導的是"親蜜育兒"只要Baby餓了就餵,也不限餵多久次數,反正孩子餓就讓他吃

雖然剛生產完但是體力還算ok,所以周好野哭我就餵,約略2~4小時餵一次,一直到凌晨的時候......

半夜12點多,周好野一直哭一直哭,看起來是餓了,但是我還沒有奶啊!

所以只能要帶去嬰兒室給護士幫忙(Ps.在中興如果真的不能餵母奶,必需經過醫生同意才能餵配方奶,護士絕對不會讓你私下餵)

跟護士說我沒奶,但是兒子餓了怎麼辦??結果.....護士幫我擠了幾下說:媽媽你有奶啊!

@@ 有奶 我有奶ㄟ!雖然只有幾滴,超high的

護士說新生兒的胃只有彈珠大小,所以這幾滴奶證明,周好野只要認真的吸吮是會飽的,要我放心的給他餵下去

就醬,兒子認真的吸,老媽認真的餵,我們母子倆安然的渡過前三天.........

 

未完待續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周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