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Nick預防針的第一針因為回娘家坐月子,所以是在衛生所打的

這第二個月的五合一預防針,就回到中興去注射

因為周好野的健保卡還沒有收到,所以趕在二個月的期限內,用老媽我的健保卡掛號

然後...........

報到後護士才跟我說,周好野有自己的病歷號,所以不能用我的名字掛號

>"< 到櫃枱重新掛號才知道,Baby用媽媽的健保卡掛號,期限不是二個月

是60天

也就是說,雖然將將好的今天是二個月的最後一天,但是10月有31天,所以實際上今天是第61天

結論是 不 能 掛 號 了

天啊!搞什麼鬼嘛,到底是誰跟我說二個月的,是誰是誰是誰,自己去面壁去

也還好掛號的小姐人很好,跟我要的身份證號碼直接幫小Nick建檔掛號

只是必需看自費的,不過小姐說七天內,憑健保卡都能退費,如果超過結帳日也能去健保局退費

 

唉!繞了一大圈總算能掛好號,麻煩又來了

中興打預防針必需要填寫一張資料表,寶寶手冊內的父母填寫欄也要寫

總之有一堆要寫的資料(而且是每次打預防針都要哦!)

然後是量周好野的頭圍體重身長,確認可以注射預防針,醫生就來看診

只是可能因為人很多加上我的問題對醫生來說都沒什麼,給我的答案大多是『很正常、大多數嬰兒都會醬、大一點就會好的.....』

整個就有點OOXX的,不過周好野一切健康才是最重要的

下次再去打預防針,老媽我就知道中興的流程,不會手忙腳亂了

 

PS.1 中興打預防針的時間是每週一~五的下午1:30~3:30(卡介苗例外)

PS.2 如果時間距離許可的話,可以到大同院區打預防針,醫生說那邊不用掛號費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周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