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錄時間:周好野出生後1週

還算順利的,硬塊慢慢減少,也餵的越來越順了。而且手擠的母乳也有增加的感覺,看來應該是渡過初期追奶的日子 ^^

BUT我想的太美好了,事實上 根本不是這樣

因為周好野開始出現很不正常的行為,怎麼說呢?周好野明明就餓了,一直哭哭在找奶奶,但是幫助他含到乳頭以後,他又吐出來不肯乖乖吃,最後還是找護士求救去

護士小姐跟我說,周好野的情況是肚子餓沒錯,但是因為我的奶量不多,他必須吸的很用力,幾次重複下來,寶寶是又累又餓,所以生氣在耍脾氣了

原來如此啊,難怪周好野都只吃十多分鐘就昏睡,不到二個小時就又餓了。

知道原因就好辦囉!因為庫存的奶不夠他喝(而且我是留著半夜偷懶給護士顧的時候要用的)所以周好野在喝奶奶的時候,我試著同時用手擠,幫忙他不用吸吮的那麼辛苦,倒也有幫助。周好野看來有比較飽能好好的睡一下,我也能休息。

誰知道,只維持半天而已,周好野晚上不肯好好睡,凌晨2點多我放棄帶去給護士,原本想這幾天的庫存應該夠我睡到天亮,誰知3點半就喝光了。

加一加有80cc以上的奶,他分2次喝光了。帶回房間還是睡不安穩,又斷斷續續餵了十來分鐘,還是哭。最後鬧到清晨用躺餵的方式,餵完我們母子倆雙雙昏迷去了。

天亮後我覺得很挫敗,覺得自己餵不飽兒子,連兒子多久吃一次,一次吃多少,我都不知道,而且還不固定。頓時覺得自己是好失敗的媽媽,自生產後極度樂觀的我,原本亳不害怕沒有奶,突然變的悲觀了起來

後來去找護士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寶寶現在吃的時間和量不固定是很正常的。原則上護士他們的建議是,沒有固定小朋友多久喝一次奶,反正餓了就餵,沒有什麼多久時間多少量才叫正常(中興是教親密育兒的觀念,所以是依寶寶的需求為主,而非大人)

在和護士開講的過程中,我覺得護士跟我說的一個觀念很棒

她說:「孩子也是有人權的,他們很單純的只想填飽肚子,但是大人們為了種種理由, 而剝奪他們單純的要求。譬如訓練孩子多久才能喝奶奶,為了不夜奶晚上故意不餵之類的,孩子現在的需求很簡單,就是肚子餓想吃,累了想睡而已。但是父母為了讓寶寶配合自己,所以就硬是訓練他們配合自己的要求,對寶寶很不公平。這位護士跟我說,其實在坐月子中,就順從孩子的需求,坐完月子後,真的不得已再訓練,她相信這樣對寶寶是比較好的。」

我也不知道她說的是對是錯,但是我同意這麼小的寶寶,就強迫他要配合大人,真的很辛苦,所以如果不是必要,那麼就順著孩子吧!

所以護士小姐她認為,我現在只要baby餓了就餵是對的,只要我是餵的很愉快的心情,那麼就開開心心餵下去。除非我餵的不快樂,或是其他不得已的因素,否則不需要改變我現在的餵法。

PS.雖然說順著孩子,但是我從一開始就有讓周好野分辦白天黑夜,只要晚上要睡了,房間一定關燈,白天起床後房間一定是亮的,直到晚上要睡才會關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周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